網頁

20121108-20121110[員旅-戰利品檢視][名產]豐興餅舖、德利豆乾、曾和記麻糬、阿美麻糬[紀念品]布洛灣手機袋、林田山刮痧板


  不管去哪兒玩,我最喜歡吃吃喝喝買東西了,但我們不是也不可能花大錢吃多高級買多名貴,最好是地方小吃名產和小物。除了挑選的過程很興奮,回家後的戰利品檢視更開心~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去玩,看到新奇好吃的都有理由"買回去讓凱吃吃看",而且沒有人會阻止我,以致於比兩個人一起出門花的更多,嘿嘿。


[豐興餅舖]雷古多$70/片、雷小多$75/包、小月餅$28/顆

雷古多(唱片餅、年輪餅)- 學生時代就喜歡上它香香酥酥的口感,而且我最愛鹹口味的荷蘭香(香蒜口味雖然也不錯但吃完口氣不太好)。上次在量販店看到別牌的唱片餅,是小片的隨手包,但試吃後覺得沒豐興的好吃只能放棄,然後就一直掛念著。其實在一些百貨公司地下街也有雷古多,但價格實在不斐根本買不下手,這回趁著旅遊的名義可以理所當然不用太計較,就買了二片荷蘭香和一片藍莓口味(印象中是最受歡迎的甜口味)。
雷小多 - 和雷古多一樣香酥,但一包有好多小片而且不像雷古多把饀捲在餅內,是直接塗在表面。為了彌補沒買到凱特別指定想嚐鮮的"香辣餅",特地選了墨西哥椒口味再加碼一包他最愛的起司口味。凱覺得還不錯,但和硬式香蒜法國麵包相比,他覺得法國麵包比較好吃又便宜(說到這兒不禁想起台北中山北路上小小店面卻大大有名的硬式法國香蒜,凱當兵時我還特地買去懇親,真的好好吃喔~ 但是還蠻油所以才能這麼香。真想再吃吃看~~)。


 
小月餅脫光光切面秀~~ 網友說好吃、店員也說是他們的熱銷品,一定要試試看。凱和我沒很喜歡... 是還不錯的白鳯豆沙月餅啦,但對我們來說太甜了點。

小插曲:回家後先開了墨西哥椒雷小多,厚重的油耗味撲鼻而來。怪了,餅還是硬的,離保存期限也還有半個月以上,怎麼走味地這麼嚴重?馬上打電話給餅舖反映,小姐很客氣地表示可能是抗氧化劑沒發揮作用,他們會查一查,沒幾分鐘就回電說要寄出一包再加一盒小月餅作為補償,可是我們覺得小月餅太甜,所以改寄二包墨西哥椒雷小多給我們,變質的那包直接丟掉就好。凱本來擔心會不會其它產品也有問題,我們是不是應該全部打開吃吃看,讓店家一次全部補寄省運費?小姐說沒關係,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向他們反映。果然隔天就收到二包雷小多,連同自己買的起司口味都沒問題。嗯,餅好吃,客服處理也讓人滿意。



[德利豆乾]豆乾 (小) $50/包現滷豆乾 (小) $50/杯

 豆乾 - 我也算個滷味控,所以蠻喜歡豆乾。忍住沒買安全的蒜味沙茶、五香,刻意選了少見的義式披薩和梅汁冬瓜口味,而且只買小包以免遇雷也比較便宜。

現滷豆乾 - 沒法帶回家,所以只有我吃囉。小小一杯裝滿滿份量還蠻多,幸好我不貪心只買小份。我覺得有點鹹,不適合直接吃,要配酒比較適合。


[曾和記麻糬]手工黑糖麻糬$15/顆、奶油方塊$120/包

手工黑糖麻糬 - 花東最有名的應該是曾記和阿美麻糬吧,到花蓮的第一個晚上立刻報到準備採購,可是火車站前店沒有手工麻糬只有機器麻糬,雖然機器做的可以放比較久適合帶回去分享,但兩家的機器麻糬我都不滿意,覺得鮮度和鮮味和手工麻糬差太多。第二天車程在曾和記休息,試吃後驚為天人,手工麻糬和機器麻糬都超好吃,很鮮的味道和口感,馬上買了手工黑糖芝麻和手工黑糖花生各三顆(其中四顆在旅程中就被我吃掉,剩二顆努力忍住要帶回給凱),但還是沒買機器麻糬,因為導遊說最後一天會帶大家去買阿美手工麻糬,而網友說當地人都吃阿美(好,我忍住~~ 我等~~ )。

奶油方塊 - 這好像也是新產品。進飯店前,導遊小姐閒聊說她兒子交代一定要帶奶油酥條回去,說是用吐司邊做成香香酥酥很好吃,在網路上要等多久多久才能買到,而她還不曉得要到哪兒買。就在曾和記,我看到很類似的商品,試吃後覺得還不錯,管他有名的是不是這間,買了!回家想一想,這和雷古多好像也沒差太多,都是香香酥酥的麵包塊,只是形狀和調味不太一樣。


[阿美麻糬]海王子干貝麻糬$30/顆、手工麻糬$12/顆、皮蛋酥$35/顆

海王子干貝麻糬、手工花生和芝麻麻糬、皮蛋酥 - 海王子是在火車站前店買的,鹹口味麻糬已經很少見,更何況是得奬的鹹麻糬,一定要買一顆試試!手工麻糬和皮蛋酥在最後一天的遊覽車上登記(導遊小姐說人太多手工麻糬可能來不及做而且皮蛋酥很搶手,到現場可能買不到)。手工麻糬我本來就要,但是我和凱都不愛紅豆和綠豆口味,所以只訂芝麻和花生口味,剛好可以和曾和記來個大PK!皮蛋酥這麼新奇又搶手的當然也要買一份囉~

海王子切面秀 ~~ 回家後查了一下,原來海王子是今年九月「台北麻糬大獎賽」創意麻糬的冠軍,店家說另一款"黑天使"也得奬,但包的是巧克力內饀我怕太甜,而且這種冠軍麻糬真的有點貴,所以沒買。海王子成份有:麥芽、糯米、紅粟米、海藻糖、XO干貝、綠豆沙,麻糬皮因為有紅粟米所以呈淡橘紅色,仔細看裏頭還有一點一點紅色的粟米顆粒,豆沙不會太甜,XO干貝也很標準不會太辣。算是好吃又特別的鹹麻糬。(照片中的小黑點是剛切過芝麻麻糬沾到的啦,別誤會了)

皮蛋酥本來就沒穿衣服和切面秀~~ 皮蛋酥和我想像的不同,我以為會像花生酥或芝麻糖一樣是用炸或用麥芽糖什麼的黏成一條一條,沒想到長得像大型蛋黃酥。到店試吃後有點後悔,紫色內饀好甜好甜喔(當場覺得好在只買了最少的6入,沒買8入或10入),但回家吃半顆倒覺得剛剛好。因為試吃只有一小塊,沒什麼皮蛋,大多是芋泥饀,所以會太甜;在家大口吃則因為皮蛋有濃厚的特殊氣味,和芋泥饀混在一起就變成剛剛好,芋泥不甜、皮蛋也不嗆。要說怎麼好吃倒也未必,味道不太明顯,純粹嚐鮮啦。


[手工麻糬大PK]曾和記 vs. 阿美

 
第一回:比體積 - 大顆的是阿美麻糬,小顆的是曾和記。阿美明顯大勝!
第二回:比麻糬皮 - 曾和記的比較軟Q比較鮮,阿美則比較硬或者說比較有口感。我判定曾和記勝!
第三回:比內饀 - 阿美麻糬可以看到明顯的花生粉和黑白芝麻粉顆粒,口感分明又甜而且料超多(以花生口味來說,阿美麻糬就像客家麻糬的翻轉版:客家麻糬是在麻糬外沾花生粉和糖粒糖粉,阿美則是用麻糬包裹饀料。凱一直和我強調兩種麻糬皮不同,好啦好啦,但這一回合的重點不是皮啊,是饀!是饀!);曾和記的內饀則比較接近花生醬或芝麻醬,口感細密而且不甜,很順口。我判定曾和記勝!

總結:曾和記麻糬深得我心,列入必買名單。下回有機會讓曾和記和曾記PK看看。


[紀念品]布洛灣手機袋$250、林田山刮痧板$50


  因為深受布洛灣織布小姐傳承文化和不停織布不在乎屁股會不會坐扁、腿會不會發麻的精神所感動,所以買了生平第一個手機袋而且沒殺價。袋子本體是梭子機織的,前方裝飾是手織布;這個小袋可以背在身上(照片中背帶沒拉出來),前方還有個小拉鏈袋可以放點零錢什麼的,還算方便實用。
  又因為林田山原本就是林場,在那裏買木製品好像比較不會被騙,再加上女老闆是僅存的林場居民之一、態度親切、價格也不貴,所以買了生平第一支刮痧板。(還有大哥直接扛了塊砧板回家呢,真猛!)


(報告完畢,買的東西太多還來不及吃,雷古多、豆乾和奶油方塊就等開封再補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