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108-20121110[員旅-1][遊記]登仙橋、泰源幽谷、石梯坪


  這次換我員工旅遊了,地點是花東三日遊。因為凱已經去過花東數次,而且家屬要自費五千大洋,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參加(放風了~放風了~),凱說省下的旅費就可以給我買名產了(耶!耶!耶!!)

  行程大約如下:
第一天 高雄 -> 南迴 -> 登仙橋 -> 泰源幽谷 -> 石梯坪 -> 宿花蓮
第二天 七星潭 -> 太魯閣風景區管理處 -> 布洛灣 -> 林田山文化園區 -> 宿台東
第三天 小野柳 ->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 知本森林遊樂區 -> 高雄

  花東三日跑這些景點真的很累很累,除了琵琶湖和知本森林遊樂區停留超過1小時,絕大多數景點都只停留30~40分鐘,時間幾乎花在遊覽車上,以致於我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尤其很多是山路,如果沒睡著一定暈車)。這也是我參加過品質落差最大的旅遊:第二晚住的是五星級娜路彎大酒店,設備和裝潢真的沒話說,晚上在小中庭還有素質不錯的菲律賓樂團現場表演(我好久好久沒住這麼好的飯店了!真懷念~);但一切都要付出代價的,要住好飯店就得從其他地方打折扣,不僅第一天午餐餐廳不好(我媽,其至凱,煮的都比較好吃),第二天晚餐更慘,既不好吃菜色又差(真的很妙!第一道冷盤蟹肉棒和海蜇皮都只有一撮;第二道竟是生菜和大黑豆(大黑豆就佔了三分之一,這樣也行?!)第三道梅干扣肉的肉片每人大約只分到一片,底下墊的梅干也少少,搞得六點半才進餐廳肚子已經餓扁扁的大家只好用辣椒醬油和肉汁泡飯填肚子;然後等了很久才又出了蔥爆羊肉、雞肉... 這麼晚才上配飯的菜色是怎樣??而且我第一次知道連雞肉都可以用增量劑- 看起來堆了不少的雞肉塊底下墊的是花生,真是強者。然後一個看似老闆娘的人在旁邊巡視邊點頭。我真不知道她在點什麼頭,很滿意大家都把東西吃完沒浪費嗎?這是因為東西真的很少啦,如果一桌都是男生的話,大概只能認命嗑白飯吧。這家餐廳真是大大的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啊!)我真慶幸還好凱沒參加,長時間拉車又這菜色,他一定會碎碎唸(凱剛剛反駁:我才不會碎碎唸,我只會說"真是難得的經驗啊!他媽的我還花了五千塊")。




[登仙橋]

  這裏大約只停了...有二十分鐘嗎?總之就是從馬路邊的入口沿著橋走一圈又回到大馬路。雖然是個有點莫名其妙的景點,但因為猴兒不時在橋的四周上上下下鑽進冒出、完全不怕人,所以成了它的特點,更厲害的是還上演數次春宮秀給大家觀賞,讓大夥...驚喜連連(?!)








珍貴鏡頭!下面那隻好像有點被上的莫名其妙,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一臉"先生,你哪位??"的樣子,好好笑。

這隻一定是猴王,這麼雄偉(你知道我在說啥吧,就和判定種豬的方法一樣)。


猴兒還蔓延到大馬路亂晃,沒在怕。


[泰源幽谷]

  這個景點也和想像的不太一樣,原以為是個森林步道,但也只在東河橋上走走、看看懸掛的展覽和風景而已。同事說有個小步道通到橋下再由旁邊鑽出,不過導遊沒說所以多數人還是沒晃太遠。在這兒還可看到有人玩風行傘,大概是從鹿野高台飛過來的吧。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流連",關於阿美族東河部落的歷史影像展

橋頭裝飾著魚尾和酒瓶的造型,很有原民風格。

第一次看到這種直接在橋上懸掛照片海報的展覽方式。

東河橋橫跨馬武窟溪,最早只是架在溪中巨岩上的木板粗麻竹便橋,為重要交通要道。日據時代設計建造成鋼索和檜木橋面組成的吊橋"吉田橋",國民政府接後才改建為水泥橋,而且為了配合兩岸不同的地質,橋的一端是拱型、一端是支架式結構,很特別。

河中巨石就是它嗎?

上一張照片是往上游看,彷彿在深山,但轉頭看下游就變成像出海口的景色。


橋尾以捕魚竹簍和...不知道是什麼的造型竹編裝飾。


[石梯坪]

  很久以前就聽過石梯坪,算是個老景點了,不過我個人覺得並不算個大景,還好啦。

從停車場進入景區會經過三、四間民宿,我最喜歡這棟的顏色和風格,還有專屬停車格。



大概是這樣一階一階,所以叫"石梯"吧。





不遠處還有野營區,可以直眺海岸風光。

野營區的地基和屋頂看起來不錯。從沒住過這種營地,是要把帳蓬搭在裏面嗎?



================================================================

  今天晚餐在曼波魚餐廳吃,裝潢和菜色都不錯。方方正正的曼波膠原蛋白塊呈白色半透明,口感有點軟軟黏黏,入口沒什麼味道但化開後則有點腥,我有點怕怕;曼波豆腐外觀則和脆皮豆腐相似,口感和糕渣一樣,但是糕渣有濃厚的蝦泥和油脂香而曼波豆腐則沒什麼味道(服務生沒說之前我還以為是用什麼粉漿混著湯汁做成),我喜歡(但是糕渣更棒,呵呵~)。不過印象中曼波魚好像笨笨的、數量也不多,這麼可憐又不會反抗的動物還是不要常吃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