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108-20121110[員旅-3][遊記]小野柳、琵琶湖、知本森林遊樂區


  旅遊的最後一天,坐車坐到想回家了。娜路彎的早餐不錯吃,但種類不如我想像的多,不只是和這兩年去日本京阪神之旅、關島PIC住的飯店相比,還有幾年前出差去普吉島、上海相比也是如此,印象中小時候住的台灣五星級飯店早餐種類也不少。是我要求太多還是物價真的上漲了?


[小野柳]

  小野柳就是類似野柳風景,但區域小多了,可也表示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看到蠻多地質景觀。





今天天氣沒那麼好,但陽光從雲層中透出反而有"神蹟即將降臨,民眾聚集見證"的樣子。




超大的漂流木,和旁邊的遊客相比就知道。





[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

  琵琶湖原來在台東森林公園內,從小我都以為是獨立景點,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此,因為以前都以為不過就是個湖而不抱希望和期待,就從不想過來。遊覽車到達的時候太陽公公已經露臉,若不是走在樹蔭下也要曬得微焦了。不僅是琵琶湖,森林公園內風景都很不錯,相當值得花點時間走走,懶一點也可租腳踏車,一次$100(同事大哥說他繞了四圈,一圈才$25,划算啦)












琵琶湖水清澈見底,綠色水草一支支直挺挺在水中很特別,綠色湖底更美,大概是青苔舖底而成。我以為湖水來自雨水或溪水,但湖邊一個賣冰的阿伯說是湧泉(難怪一直看到有小小泡泡向上冒,以為是小魚吐氣但又沒見個影兒。凱認為小泡泡是水底爛泥冒出沼氣、甲烷的結果),而且湖裏有很多魚,有虱目魚、高山扁仔魚、台灣鯛、孤呆(?閩南語直翻啦,我也聽不懂是什麼?)...反正阿伯指給我看了一堆但我都沒搞懂,只記得有些甚至是颱風時從河海交界被衝過來的(阿伯你說的是真的假的??)。我覺得琵琶湖已經算很美,但去過九寨溝的同事說九寨溝更美而琵琶湖有小九寨溝的稱號。喔~~ 我本來認為自己對純欣賞自然景色的旅遊沒什麼興趣,凱和我比較喜歡有歷史文化的地方(像是京都,北京是下一個目標),但聽大姐這麼說,突然覺得應該帶爸媽和凱媽去一趟九寨溝,他們一定會喜歡。


活水湖,乍看之下和宜蘭親水公園河岸還真像呢。


[知本森林遊樂區]

  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停留時間一個小時,但都花在爬好漢坡了。喜歡森林浴的人在這個景點也蠻值得花時間走走,但還是琵琶湖比較美。



好漢坡第一個標示,300階。

500階,已經有點累。

雖然已經超過導遊小姐說的折返點,但標示說快到了,而且只差一點,所以繼續向前!

千根榕,導遊小姐有說到這個點,可以看看。

700階,要到千根榕了,難得一見的千根榕!

它說我是好漢耶!好,雖然已經汗流浹背、披頭散髮,感覺自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裏爬皇宮階梯爬到變形的荒野女巫,好像快死了,但還是要撐一下。

什麼?這就是難得一見的千根榕??也還好啊,很常見嘛,不如看看樹屋吧。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被騙,動力喪失一半以上,又繼續往上爬到800階,前方仍是無盡綿延的階梯,心中不禁吶喊"不是說再三分鐘就到了嗎?",算算時間,回程再加上廁所時間,恐怕無法及時返回停車場,我放棄了,折返從森林步道回去。

結果地點上顯示的好漢坡終點就在千根榕不遠處,但往上仍有階梯。那麼我看到的無盡階梯其實有分為木階梯和石階梯,是否表示爬完木階梯的終點就是完成好漢坡只是沒攻到山頂囉?豈不是說我只差不到一百公尺就可破關,竟然在扣關的大門口放棄?唉!早知道好漢坡總共有幾階就可估算到底要不要繼續往前,不用這麼累得半死還留個遺憾。


地圖上短短的森林步道其實頗長,正常速度步行回到遊覽車已經遲到10分鐘,好在同行的人不算少,同事們也只覺得導遊安排的時間太短,沒怪我們這些不夠準時的人。至於攻頂的大哥們則是繞了一大圈全程飛奔才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到達,回來時從頭髮到衣服全部濕淋淋了。


三天的旅遊終於結束,在屏東用過晚餐、回到高雄已經八點,回到家已經九點多。呼~累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