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208[食記]高雄- 北平楊寶寶蒸餃

  
  幾年前在橋頭、楠梓一帶住過大約三個月,時間雖然不長,但也特地搜尋幾家在地名店,像是丹丹漢堡(據說是南部麥當勞,不過我覺得它的漢堡和炸雞不好吃,雞肉焿和米糕倒還不錯)、金口福小籠湯包(小籠湯包好吃,但我們更愛它的沾醬,味道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但印象中蔥多又勁辣,比小籠湯包還搶戲)、黃家肉燥飯(說實在還蠻油,但冷颼颼的冬天吃起來又香又夠味)...等等,去過最多次的就是楊寶寶蒸餃。
  
  第一次去楊寶寶時它還只是很普通的小吃店面,和印象中多數麵食館名店裝潢很不同,但口味和價位更相對讓人驚艷,後來和爸爸聊起,才知道他到高雄出差時當地同仁也帶他到楊寶寶吃過幾次,可見這家店的實力多受在地認同(當然老爸也覺得楊寶寶不錯)。雖然東西好吃,但麻煩的是店面就在馬路邊而且沒有停車場,然後用餐時間不管內用或外帶都必定要排隊等待,常常連機車都不知停哪兒好,我們也因此有幾次都已經到了店門口又直接調頭離開。今天,抱著一定要吃到楊寶寶的信念,十一點出頭就到達現場,幸好旁邊的店面今天沒做生意也剛好有個縫縫可停車,而且立刻有座位(YES!達陣!)。

(今天照例又忙著吃而忘了拍照,所以拍的餐點也不太完整,呵呵~~)

清燉牛肉湯($40)-  一看就知道已經喝了一半。一碗裏有四塊牛肉,凱說好像是用牛腩。雖說是清燉牛肉湯,但和台南傳統牛肉湯的味道相比還是沒那麼鮮那麼清那麼單純,這兒的肉湯一入口讓人感覺的確是清燉的簡單香醇,很好喝,但後韻的甜會覺得應該有加什麼調味料。


清燉雞肉湯($40)-  我點的,和牛肉湯相比清淡許多(所以後來我反而覺得牛肉湯比較好喝,味道比較夠),一碗有四塊雞肉(大多是雞翅)。富含膠質的雞翅燉得軟香滑嫩真的好好吃!後來在碗底有發現一小支蔘鬚,不過實在喝不太出人蔘味。因為雞湯後韻的甜和牛肉湯相同,所以我覺得應該有加什麼調味料,而不只是簡單用鹽提出肉的鮮甜吧。

  今天注意到幾乎每桌都有人點玉米濃湯。也許我以前也吃過但已經忘了什麼滋味,下次再來試試吧。

牛肉蒸餃(8顆,$60) - 皮薄而且一看就知道裏頭有很多湯汁。

凱評:皮薄Q彈有嚼勁還帶點麵香,肉鮮汁醇,調味合宜。雖沒有令人驚艷的特色,但仍是好吃的蒸餃。

凱特製"爆漿蒸餃",其實就是把清燉牛肉湯再灌到蒸餃裏,味道雖淡了點但也很不錯。

花素蒸餃(8顆,$60)-  從花素蒸餃透出的綠色和膨出的內饀,更可顯出皮有多薄和內饀豐厚。

用料十分實在,可惜可能因為沒有用到肉,所以花素蒸餃沒有湯汁,味道也十分清淡,但對喜歡淡口味的人來說應是相當好吃(至少我有同事就很愛)。

特製"爆漿花素蒸餃",灌了牛肉湯加味後意外地好吃(要灌牛肉湯才夠味喔,雞肉湯太淡)。


  不知怎麼了,明明我早餐才吃了個蛋餅和十穀漿,但解決完一份蒸餃一碗湯還沒感覺飽(雖然也不覺得餓),然後想到下回不知何時才會再來,又加點了一份豬肉捲餅。在等待的過程中,聽到服務生跟新進的客人介紹說假日人多所以不能加點,心中暗暗慶幸"還好我們來得早客人還不太多,才勉強能加點吧"。



豬肉捲餅($60)- 烙餅皮的顏色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今天腦袋似乎有點故障,感覺不是很能集中精神去分析比較細部滋味,只能說裏頭有蔥絲和肉片也已抹好調味醬,不用再沾什麼味道就很夠了,各種食材的味道融合的恰到好處,我真開心自己有加點這道,這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凱則說烙餅香,整體而言是中規中矩的好吃捲餅,但不是特別的捲餅,他有吃過更好吃的。我想,下次會再試試蔥油餅或烙餅吧,楊寶寶的餅皮真的不錯。



  餐後到橋頭糖廠逛了一會兒。橋糖和以前真的很不一樣,不僅引進十鼓擊樂團進駐園區而有定目劇表演和一些文創商品及附屬餐廳,糖廠賣店和展館重新整修,也有一些新的餐飲舖,再加上廣大腹地和獨特的舊糖廠聚落空間文化,交通又便利,園區內還有各式腳踏車租借(有一種可以好幾台串在一起像接龍一樣,超好玩,學生應該最愛這種;還有另一種三輪車,它的車頭一側是龍頭另一側則改裝成有安全帶的小朋友座椅,小朋友就不會只能坐後面被擋住然後整路只看到爸爸賣力踩踏的背影而看不到風景),全家大小來逛個半天一天絕不是問題(事實上今天就聽到一家子是搭火車從台南到橋頭糖廠來玩)。不過今天實在沒什麼力氣和心情拍照寫遊記,而且我莫名其妙無底洞般的肚子又點了杯好喝的黑糖仙草奶凍,如果不是凱阻止,本來還想再買個小攤位的"西班牙點心"(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老闆娘是個外國人,所以更好奇)。

   嗯,今日就到此為止吧,我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