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226[食記]台南- 吉田日本料理

  今天是凱的生日,因為今明日還是要上班,只簡單地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小小慶祝。

這是第二次到吉田。第一次是老爸還在高雄上班時,有個週末來休息時突然說想吃日本料理, 凱好不容易找到原來離家不遠、評價不錯又好停車的料理店,就這樣認識它了。


我喜歡它的擺設,簡單清爽,雖然是坐落在住宅區的日式料理店,還是蠻有氣氛,而且因為附近是新開發區域,路上人少燈火也不多,更有種黑暗中亮著黃色燈光的溫暖小店的親切感。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都七點多了,我們竟然是唯一的客人,和第一次去時實在差很多。大概是凱和我的外型太像學生,看起來沒什麼消費力,或者是太冷清地讓人都無力了,進門時完全沒有"依啦蝦依嘛誰"之類的招呼語(不過等第二桌時尚男女進來之後,我們就確認了:嗯,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還可以看到很有日本味的師傅現場捏壽司。

主廚特饌都是比較特別的菜色,不在菜單上,要現場問份量和價格。凱是個好奇寶寶,很愛嘗試各種少見的料理。

涼拌魚皮- 送的前菜。我一向不敢吃魚皮,但它做的還不錯,QQ有嚼勁、腥味也淡,算是難得我喜歡的魚皮。

 陶板魚鏢- 說是魚鏢(氣囊),應該是魚白(精巢)才對。魚白的味道和"雞白"一點都不同,但軟軟的口感和富含膽固醇的感覺倒是一致。(雞白是我亂說的啦,其實是"雞胇",就是雞睪丸,小時候超愛,每次回奶奶家都會特別留給我。凱說我是雄性荷爾蒙吃太多,心胸才會這麼開闊平坦... 唉~~ 只能說,小時候不懂事,恨啊~~~~)

親子烤飯糰-  這個親子很特別喔,不是雞肉和雞蛋,而是蝦和蝦卵。上回一吃就愛上它,這次我特別指定要點,誰叫這烤飯糰雖然只是一糰飯,但是中央包的應該是用辣油炒過的蝦配上蝦卵和七味粉的混合,調味非常棒,完全呈現清爽簡單的美好,就像日式庭園一般。不過,這次來的很奇怪喔,凱拿到的飯糰料很正常,我拿到的料超級少,大概不到一節大姆指的份量吧,讓我超難過地幻滅了。

炸豆腐- 很有老皮嫩肉的感覺,還OK。

炒海鮮烏龍麵- 這道也很好吃,料很多。

炸魚天婦羅- 凱愛吃魚但我不很愛,所以他大多只能依我愛的吃雞肉,真可憐。今天的天婦羅就選他愛的吧。這個炸魚不是那種小條的魚也不是魚漿排,而是整塊的魚肉。

金沙蘆筍-  這道也好吃,但是味道我忘了。

鮟鱇魚味噌湯-  這道是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凱點的囉。鮟鱇魚湯可以做清燉、火鍋或是味噌湯,因為我不太愛魚湯的腥味,所以選味噌口味。凱說鮟鱇魚肉異常有彈性,有點像星鰻,我覺得魚腥味淡加上偏硬的肉質是我比較能接受而且不可怕的魚湯。

紅豆麥片湯- 送的甜點,不甜不膩。

 這一餐吃下來花了$1050,不便宜也不太貴,兩個人都吃很飽。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吉田的生意明顯變差(包含我們一共也才三桌客人),雖然整體來說有一定水準,但不知道是真的不景氣然後食材也有差或只是人沒力了,好像沒第一次好吃(尤其是那烤飯糰~~~)。想起第一次去時點的"岩燒和牛"雖然貴但很好吃,"烤香魚"則因為現點現烤、等好久讓我們一度想放棄它,但真是我吃過最棒的烤魚,不但大隻而且魚卵超級多(能被不愛吃魚的我稱讚,很不容易吧),都是能讓人再三回味肯定的菜色。不曉得它們現在變得如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