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824 [食記] 台南‧碳佐麻里(中華店) - 二人超值燒肉套餐

  台南名店,不論何時都一堆人在排隊,對它慕名好奇很久了~~  這是第二次到碳佐麻里,第一次去時因為不了解他們一次上完所有餐點的出菜方式,餐桌滿滿都放不下,我們只得唏哩呼嚕拚命趕著解決東西,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是啥味道,這次特地要求慢慢出菜,反正平日人不那麼多也不那麼要求時限,悠閒地吃了三小時才享用完畢。今天點"二人超值燒肉套餐"平日價加服務費共$956,C/P值高,難怪成為美食名店啊!


包廂風景很不錯
包廂風景很不錯

要什麼服務按個鈕就好了,很方便。
 
醬料有生魚醬油(鹹醬油)、味噌辣椒醬、燒肉醬油(甜醬油)、胡椒鹽、鹽、七味粉。以前我不愛七味粉,就只是辣辣也沒什麼特別味道,但這裏的七味粉讓我完全改觀,整個調味都很合,光撒在白飯上就好好吃!!



烤爐是從下方吸排煙,燒烤過程完全無油煙,吃完也不會在衣服頭髮上沾附烤肉味。

一就座立馬送上一壺熱呼呼雞高湯,還附一碟蔥花,無限暢飲喔。
 

雞高湯,好喝!

這兒的燒肉是用一小塊肥豬肉塗油,算個特點吧。
 

餐佐飲品-果釀冰醋。不知道是什麼果醋,很酸,吃了滿嘴油油來一口,解膩又好喝!


先付-香辣牛肉煮。微微辣,水煮牛肉,還算不錯,但有些肉片嫩有些有點太老。









 

先付-番茄乳酪薄餅。乳酪的奶味不會很重,所以我敢吃,但油脂量很高,用生菜整個夾起來吃很不錯。
  
蔬食-沙拉。油醋醬沙拉,就正常口味。
 

蔬食-蝦卵手捲。整根手捲都有蝦卵,不只在上面而已喔,好吃!


主餐-特選牛五花+厚切牛肉+雪花牛肉。烤到表面開始冒血水就翻面,再烤到血水冒出,軟軟嫩嫩剛剛好,撒上鹽,或著沾甜醬油,嚼起來飽含牛油和肉汁,嘴裏充滿油脂的焦香和肉汁的甘甜,簡簡單單就好好吃喔~~

整片牛肉鋪在白飯上,肉片夾飯一捲一大口,喔~烤肉就是要配白飯啦,超好吃~~


副餐-鯖魚一夜干。我對魚沒啥興趣,凱很喜歡。
 
凱的獨門烤法:先浸泡在甜醬油和七味粉混合液約10分鐘,烤到表面變白微熟,再浸一次醬汁,再烤到表面黃黃,再浸一次醬汁,再烤到表面微焦。完成後魚皮香酥微辣,飽含七味粉的香氣,魚油與甜醬油完美融合,魚肉湯汁源源泌出,因一夜風乾的效果使魚肉細緻又不失彈性,真是烤魚中的極品啊!

  







  


副餐-雞腿肉+雞軟骨+手羽先


烤好的手羽先,表皮有點酥硬焦香,一口咬下皮迸開彈出油脂和肉汁,加上軟硬適中的肉質,又一道簡單的好味道!

烤好的雞軟骨和凱特製手羽先。我對軟骨沒什麼特別興趣,凱的特製手羽先和鯖魚一夜干一樣的烤法,醬燒口味的雞皮不如原味香酥,但風味濃郁。


















烤好的雞腿肉,事先用甜味噌和白芝麻醬醃過,調味很棒,烤得表面焦焦但裏頭仍很嫩,和我印象中雞腿肉容易過老很不一樣。這個調味法可以學起來,回家自己試試!
  
野菜-健康沛(生菜+泡菜)。泡菜一般般但不難吃,點這道是用來夾燒肉,但不知怎麼,沒有想像中對味。凱把牛肉片浸泡菜汁烤過後,再夾在一起吃的味道就比較合。

白飯-可以加價換別的飯,超推"石燒蒜蝦飯",蒜香蝦鮮,蝦子數量給的也大方!但這次沒要吃這麼飽,也想試試燒肉配單純白飯的味道有多好,就沒換啦。


飲品-鮮桔蜜(熱),也可以做成冷飲。甜甜香香,還不錯喝,金桔要記得撈出來不然會苦苦。

飲品-蜜桃鳯梨花果茶(熱),也可以做成冷飲。菜單上註明"甜度可調整",點餐時我還特別要求半糖,送上來是一杯熱開水、一球花果粒、一小杯蜂蜜和一條糖包,原來是自己調甜度啦,好好笑。服務生說三分鐘就可取出茶球,但我覺得味道太淡,再泡到忘記才拿出來,蜂蜜也幾乎加完,味道比較剛好。
甜點-原味奶酪。一般奶酪的口感比較黏綿,這個奶酪比較硬也沒那麼濃稠,味道還不錯啦,紅豆很甜很入味,焦糖蠻香。是網路風評很不錯的甜點。
甜點-薯香紫米。這道是新開發的甜點,甘薯泥很黏密,甜度適中,還吃得到蒸得軟軟的小小薯塊;紫米也燉得軟而不爛,濃稠卻仍粒粒分明,完全不甜。我覺得薯泥和紫米都做得非常好,各別吃都很棒,但混著搭配起來就是... 兩種味道都不見了,反而變成沒有任何特色的不知所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