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720 [食記] 淡水‧阿基師觀海茶樓

  
  難得回台北,不想再待在家裏無所事事,凱安排了淡水一日遊。
  
  當學生時就常常到淡水老街閒晃、玩射擊、和實驗室同學們拿著射擊換來的狼牙棒和酒瓶什麼的奬品互歐還要裝白痴拍成真人連續動畫,偶爾停下來有點茫然地彼此哀嘆著不知道怎樣才能畢業,再不然就是兩人作伴靜靜聽音樂、吹著涼爽的晚風,又或者一個人在週間午後偷偷坐在少人的岸邊涼椅默默傷心流淚...   啊~~ 真是令人懷念啊~~

  即使射擊店的老闆已經跑到大陸作生意然後店面被一堆夾娃娃機取代、喜歡的日式烤麻糬小攤早就不知去向、連坐在欄桿掛著雙腳吹涼風的溜冰場都不見了,我對淡水仍因著美好的回憶而百去不膩。可是,凱的外婆上個週末才去過淡水、凱媽對那兒也沒特別情感,要怎麼才能玩得開心?美食是理所當然的重點了!

  所以我們選了阿基師觀海茶樓。赫赫有名的阿基師耶!大家一定都有興趣!

  凱、凱媽、凱外婆和我共四人點14道,打九折後近$1800,吃很飽(因為有炒麵吧,而且婆婆媽媽戰力比較弱)。大夥的心得是「鹹的鹹、甜的甜」,大概是我們平常吃的都比較清淡。以口味和價格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喜粵樓。而且據說大多數點心內饀都有蝦,不知道會不會吃起來差不多?可惜沒機會多點些。


鮮蝦腸粉 - 整隻大蝦,雖然只是簡單的薄皮包著蝦,味道還是很讚!這道比喜粵樓好吃,我喜歡。


 黃金流沙包 - 吃得出明顯鹹蛋黃的味道(內餡的油應該是鹹蛋黃油吧),不甜,也不太流沙(可能牛油用得比較少),也好吃,但就少了內餡流溢的驚喜。

鹹水餃 - 外皮是炸麻糬、內饀像水晶餃,也還不錯。

黃金泡菜 - 香、鮮、辣、脆,夠味,而且有加鳯梨,非常好吃!推!


蒸排骨 - 太鹹,不推。


素炒意麵 - 有金針菇、豆芽。鹹鹹鹹鹹鹹!吃完嘴唇都皺皺了,大不推



芋頭糕 - 滿綿密,還有整塊的芋頭,印象中不錯吃,但也是有點鹹。


珍珠丸 - 出乎意料之外,內饀不是豬肉丸而是有蝦肉塊的蝦丸,不錯吃但我個人覺得有點鹹。


鮮蝦水果龍鬚 - 內饀還是蝦(和珍珠丸的有點像),龍鬚是指炸米粉,水果可惜是水果罐頭料。清爽好吃,推!只是一捲要$100,實在頗貴。


素炒大陸妹 - 沒特別印象,至少不鹹。


素炒地瓜葉 - 也沒特別印象,還好也不鹹。


香菇芥蘭菜 - 凱說用的是花菇不是普通香菇,我覺得芥蘭也炒得不錯,不硬也沒有我不喜歡的芥蘭怪味,好吃。


桂花凍 - 果凍,桂花香氣重,但有點太甜。


芒果布丁 - 綿密軟滑Q,芒果香味濃,很甜,但很好吃!


凱媽吃素、凱外婆不吃辣而且吃蝦會過敏,但大多點心都有蝦,應該很少人像我們一樣一開始就點了三道炒青菜吧!服務員漏勾了鮮蝦腸粉,結帳時還是很有良心自招了。刷第一銀行卡打九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