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006[食記]台南 - 米蘭西餐廳


  10/4是五週年紀念,凱和我特地選個假日盛裝打扮,到台南老牌的米蘭西餐廳,好好體驗"傳統西餐"的味道,而且,今天要吃真正的大餐:鴨胸、鵝肝和松露!天啊~我好期待喔~~


米蘭西餐廳在慶中街上,就是照片上大大的"米蘭"建築(看起來好像Hotel喔)。


雖然建築物很大一棟,但米蘭西餐廳只佔轉角處的小小位置,沒注意就過頭了。

入口大門也小小的,沒有想像中華麗老貴族的氣派。

因為前身是珠寶行和西餐廳複合式經營,重新開張後櫉櫃中仍展示了許多精美的擺飾。

通往地下層的樓梯。座位區包含一樓及地下一樓,一樓座位數較少,空間感覺也較小;因為沙拉吧在地下一樓吧,當天所有客人都被安排在地下一樓。

通往地下層的樓梯十分寬敞,牆面也掛上巨幅圖畫,裝飾亳不馬虎(下圖這位好像在美術課本裏看過,是某個國王登基的畫像吧)。

凱對這副盔甲特別有興趣,因為是真人大小,而且看起來寬厚笨重,應該真的能穿戴上身,不像故意打造個瘦高挺拔的好看假人而已。

樓梯扶手也精雕細琢(要把每個雕花細縫打掃乾淨很辛苦吧)。

餐具櫉和吧台整個就好復古,好有味道~

這區座位看起來好像身處古早時代歐洲長程列車的餐車喔。

其他座位區就沒那麼特色,但還是很有歐洲氣息,也隨處可見精細擺飾。雖然是在地下室,卻一點都不悶,空氣循環良好。

沙拉吧的食材都是基本款,但十分新鮮且充足。比起有些吃到飽或排餐的沙拉吧,雖然種類琳瑯滿目、鮮度卻不夠,或者很多加工食物,我比較喜歡這種簡單、青翠、實在的沙拉吧。

  一開始就鎖定要吃鴨胸、鵝肝和松露,所以凱今天點的是"羅先尼鵝肝松露菲力牛排"套餐$1600,我點"嫩煎法國路奇鴨胸櫻桃醬"套餐$680(另外我也想吃德國豬腳,但豬腳比較常見,留待下回再說)。

餐前酒 - 因為都點紅肉,今天配的是波本紅酒。

沙拉吧 - 前兩盤是凱的,最後一盤是我的。從排面就能看出兩人個性的不同:凱的食材隨意交疊出自然輕鬆的美感,我的各項食材聚落分明、整齊卻有點呆板(連吃的時候都是一項一項吃,很少一口雜了各種菜)。

前菜:香橙蟹肉盅 - 柳橙切半後挖掉果肉,內裝蟹肉、蝦卵、葡萄柚、蘋果丁、芹菜,配上酸酸甜甜、帶點養樂多味的白色沙拉醬,是一道口感清甜的水果沙拉。(這兩張照片用不同補光,黃色的拍起來比較好吃也符合現場燈光,但白光比較能看得清楚食材的顏色,所以之後都用白光拍)

前菜:帕瑪火腿佐蜜瓜 - 生火腿裹哈蜜瓜,綠綠一坨是奇異果沾醬,還有紫色萵苣。奇異果沾醬裏頭應該有混梅粉,有點酸酸,看起來也均勻分佈著一點一點的紅色細粉;生火腿本來有點腥鹹的味道配上哈蜜瓜的清香甜,整個莫名的合,十分特別。

大蒜麵包 - 外層微酥、內層微軟,蒜香不會很刺激味蕾,中規中矩、口味溫和,不是很清淡卻也不是很濃郁,讓人感覺舒服,就像現場放的小野麗莎音樂。我們續點了一次(免費)。

牛肉清湯 - 裏頭有胡蘿蔔丁、薏仁、高麗菜丁、芹菜丁、碎牛肉,撒上大概是巴西利碎屑。喝起來蔬菜味蠻濃。

奶油濃湯 - 蛤蠣只有一隻,黃黃的是麵包塊,味道溫和的奶油濃湯。先咬一口大蒜麵包再喝一口濃湯,兩者在口中混合真好吃,比沾著吃要好。(帳單上的是培根奶油南瓜濃湯,可是怎麼看都不像有南瓜,應該寫錯了吧?)

檸檬冰沙 - 微酸微甜,剛好清除口中氣味又無酸甜味殘留。

羅先尼鵝肝松露菲力牛排 - (上圖)主菜最下層是菲力牛排,和牛排幾乎一樣大的是厚切鵝肝(看起來就是一片肝的形狀),鵝肝上一大坨黑黑的是松露;配菜有一小團飯、小番茄、玉米筍、醃地瓜、青花菜(下圖)鵝肝斷面秀,真的就是一塊脂肪肝。牛排蠻好吃,表面煎出炭火的香,有原野的味道,五分熟的肉內部呈現均勻的鮮紅色,卻不會一切就爆血;鵝肝的油脂味超級濃而且好油好油,很像不小心咬到雞屁股的濃濃油腥味,我根本不敢吃;凱覺得松露的味道像"蔭豆仔",我覺得像有臭曝味的醃菜,也不喜歡。配菜的醃地瓜似乎是柳橙醬汁蜜地瓜,橙汁的味道很棒,但有點硬的口感不太符合我喜歡的鬆軟地瓜(凱說那我以後吃烤地瓜就好了);飯大概和鬱金混煮而呈淡黃色,我覺得太軟爛,整團黏在一起,飯的顆粒都快不見了,也許用西班牙海鮮飯的長米,吃起來有點硬硬的口感,配上這種醬料,口味會比較好。

嫩煎法國路奇鴨胸櫻桃醬 - 櫻桃可能也有用梅子一起醃,有梅子味;鴨胸肉非常嫩,看起來紅紅的但切下去不會流出血;皮要和肉分開吃,才能吃出皮的優點:鴨皮十分焦香,和一般烤鴨的焦香明顯不同,可能是烤鴨會塗醬料再烤,味道比較複雜,但這嫩煎鴨胸的皮是很純萃的油脂經高溫煎烤出的香氣;再者,因為這鴨胸的皮下脂肪夠厚又緻密,用煎的方法讓只有表面一層是焦的又香,底下的油脂還是很厚實(大概和傳統北京烤鴨的極品是在鴨皮有相似的道理),現在一般的烤鴨可能都太瘦,只有表面的皮帶點脂肪,底下空空鬆鬆散散,油脂香就沒那麼夠。我覺得單吃鴨胸比沾櫻桃醬好吃,更能吃出鴨肉香(不過我算偏好食物原味的人,餃子、蘿蔔糕、蛋餅、白斬雞什麼幾乎都不沾醬,可能是我比較奇怪)。

飲料和甜點 - 我們分別點柳橙汁和檸檬汁,都很純。甜點是可可奶酪,從上到下分成三層,可可味由淡而濃,蠻有趣,口感軟軟黏黏,好吃;雖然用玻璃瓶裝很別緻可愛,但內縮的瓶口不太方便取食。

  這一餐兩人都吃得很撐(誰叫我們續點麵包);鴨胸我蠻喜歡,雖然我們都太粗鄙,無法欣賞鵝肝和松露的美味(有網友點松阪鵝肝套餐,說這厚煎鵝肝吃進口裏香味四溢。看來我們頂多吃調味過的鵝肝醬和松露屑屑就好),整套吃下來還算滿意。如果相同的副餐搭配比較便宜的義大利麵●燉飯主餐,一套大約$350~$500,以食材的新鮮度、口味、份量和用餐環境來說,C/P值不錯,適合親友小聚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