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804[食記]台南 - 阿堂鹹粥


  等了好久,終於要吃阿堂鹹粥了!為什麼不吃阿憨要選阿堂呢?因為有網友說阿憨鹹粥的魚腥味比較重,而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魚,當然先選阿堂囉~

  原本要把鹹粥當早餐,但起得太晚,直接當早午餐了。

嚇到!人這麼多!連要找個車位都難!不過,我們還是很好運,立刻就找到位置。其實幾乎只有外帶需要排隊,內用的翻桌速度還算快,不太需要等座位,但若點粥的話就要等比較久。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置,可以看到如何配料和製作,雖然比較熱但也蠻有趣。

蝦仁飯 $20 - 粒粒分明的白飯裹著湯汁,軟硬乾濕適中,用的也是火燒蝦,而且一碗裏至少有六隻蝦吧,夠大方!而且火燒蝦味也很濃,又因為蝦的數量多,配著飯一起吃的蝦味仍很夠。凱和我都覺得比集品和和緯蝦仁飯好吃!

香腸 $15 - 上菜時,我還真儍眼,一份15元的香腸竟然只有四塊?大約等於半截而已吧?古早味的香腸,油、鹹、香兼具。煎得有點乾,但豐富的油脂讓它不柴不硬,也不至於太油,但真的很鹹。

乾燙魚腸 $80 - 網友說煎魚腸很好吃,但凱在其他地方吃過了,所以改點乾燙魚腸(後來有人要點煎魚腸,老闆說沒了)。這盤裏包含魚肝和一堆腸子類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內臟,應該是夠新鮮,所以即使用乾燙也真的沒什麼腥味。魚肝很粉嫩細滑,有點像粉肝的口感但更細嫩而且帶點魚的味道;魚腸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吃了,因為我不喜歡它內部好像沒把沙子洗乾淨的沙沙的口感,但後來凱說只有比較粗大的魚腸會沙沙的,細細的那種就不會。

油條 $15 - 大家都說吃鹹粥要點油條。吸飽湯汁的油條,讚!

綜合魚肉 + 蚵仔湯 $80 - 原本想點蚵仔湯,但凱想點這道(誰知道和綜合粥只差在沒有米飯而已?)料超多,有虱目魚肉、虱目魚皮、土魠魚碎肉、蚵仔、韮菜、油蔥。虱目魚肉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但魚皮細軟好入口又完全無腥味,土魠魚碎肉較硬,蚵仔則很可惜地大多乾乾小小。

綜合粥 $90 - 和大勇街鹹粥比起來,這兒的韮菜和油蔥味比較濃,魚肉也比較多,但是蚵仔不像大勇街的那麼肥美,湯底也沒那麼醇、那麼有深度,凱則覺得這兒的湯底味道比較雜。阿堂鹹粥蠻好吃,但我們都覺得大勇街更棒,而且不知是香腸太鹹還是怎麼了,我們吃完後都覺得很渴。

兩個人的早午餐共花了300元,還不算過份吧~ 

以前我總很難理解,怎麼有人能夠一早就吃鹹粥、油飯、炒麵等等口味這麼重、又比較油的食物,早餐不就是要吃三明治、麵包、牛奶這些輕食,感覺比較輕鬆嗎?不過,事實證明我已經愈來愈習慣南部生活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