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430[食記]台南 - 三十八番居酒屋

  今天又晚回家,因為最近比較忙,但是蠻開心又激奮,有種看到前面有好幾個新玩具,熱血澎派,很想趕快衝過去玩的感覺,可原本在玩的不能停啊,所以體力上還是有點累。趁著明天是勞動節放假,決定不煮飯了,到外頭晃晃,放鬆一下。

  拿出我的秘籍 - 裏頭記載了從電視上看到好吃好玩我想去的地方(每次凱看我抄得那麼努力都覺得很好笑,好像他讓我過得很壓抑很可憐的樣子),今晚就來個海安路一夜遊。這條路沿線還有好幾家我想嘗試的美食,應該不至於每間都沒開吧~

  先看到的是烤肉刈包,但是對凱的吸引力不夠,所以暫時保留它,往郡緯街的"牡蠣好吃燒"出發。從海安路轉進郡緯街後,騎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小小的三十八番居酒屋招牌,而且一路冷冷清清,還有點懷疑是不是哪裏搞錯了,不過我們超好運,到的時候剛好有人離開,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老天爺待我們真是不薄啊!!

根據秘籍記載,要點"牡蠣好吃燒"、"雞肉丸子"和"生鮪魚沙拉",但是雞肉丸子賣完了,菜單上也沒生鮪魚沙拉這項,雖然有別的生鮪魚料理,但凱不餓所以我不能亂點(萬一不敢吃,可沒人幫我收拾善後),就改點了"阿根廷風牛排"。


居酒屋當然賣酒,但我們沒點,以免酒測被罰。

同張桌卡背面也有菜單,我們也沒點。

調味料都是日本進口,七味粉和山椒粉都好吃。我們第一次吃山椒粉,入口像檸檬葉的香味,一會兒後變麻,但不會讓人不舒服,頗特別。其實我一直以為山椒和山葵同姓而且聽起來都長在山裏所以差不多,原來完全不同~

牡蠣好吃燒 $200 - 直徑大約20公分,和電視看到的一模一樣。照燒醬上淋的美乃滋劃出漂亮的網狀,撒了半邊滿滿的蔥花看了就要流口水。

(很模糊的)斷~面~秀~ 因為坐吧枱光線比較暗,加上我們的平價口袋機主要功能是防水抗凍,相對就要犧牲一些補光和對焦能力... 這好吃燒厚度有1公分吧,可能因為也算麵糊類的東西,除了牡蠣其實我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凱說就是牡蠣多的大阪燒啊,我覺得...也是啦,還不錯吃就是了,要說特別驚艷的確也沒有。

阿根廷風牛排 $ 180 - 不大盤,大約八塊長5公分左右厚0.5公分左右的牛肉片。全熟,不是帶著血甜軟嫩的那種,但調味很不錯。煎(或烤?)得油香的厚切牛排搭配油醋醬,十分對味,不用額外沾七味粉和山椒粉就很夠。我沒想到沾了油脂和醬汁的生菜這麼好吃,也沒想到圖片左上角那塊"魚板"原來是碗的花紋... 這排盤也太巧了吧。總之,這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海膽起士捲 $130 - 紫菜裏頭那圈白白的是起士,內裹小黃瓜和海膽醬。

分解圖~  真是讓人失望啊...  很久很久沒吃海膽了,本來想好好慰勞自己,結果,有人看到海膽嗎??只有勉強沾在小黃瓜縫縫間的那一些些粉橘色醬(盤子右上角紅紅的是七味粉),和想像中的新鮮海膽完全不同,凱說味道很像有海味的味噌醬。而且我個人雖然喜歡海苔但沒有太愛起士,覺得兩者加在一起的味道有點怪怪的,只吃了一捲就全交給凱解決了。

明太雞翅 $180 - 其實吃完前二道就覺得差不多飽了,但我不想留個不完美的END,還是點了這道。我喜歡雞翅,也還算喜歡明太子,看這雞翅炸得香香又塞得鼓鼓,應該沒什麼問題。

(還算清晰的)斷~面~秀~   一口咬下雞翅,真的很JUICY呢~ 但是斷面秀看起來有點怪,裏頭好像不只明太子。單獨吃內餡,明太子是主體沒錯,好像還加了些胡蘿蔔和碎肉當增量劑;所以JUICY的來源不是雞翅,而是肉餡。嗯,我不得不說有點小小的失望,雖然口味OK而且內饀從頭到尾整節雞翅塞滿滿,但就是覺得不太舒坦。凱覺得COSTCO的明太子雞翅比較好吃,我覺得雖然COSTCO的明太子比較多但有點腥,不如以前在台北日式家庭料理店的好吃又實在(不過那一隻要$80,比較貴,明太子也集中在中間區域而已)。

 吧枱上排滿了酒和一些玩偶,例如鬼太郎和招財貓等等。

從我的座位可以看到廚房全貎。沒想到廚師和服務員全部都是年輕人(男主內、女主外喔),大約共5~6人而已。

電視播的也是日本台"鬼太郎之妻"喔。

 魚鰭酒。凱說是把烤過的魚鰭泡在酒裏,讓酒吸收烤魚鰭的香味。我好好奇喔~~

這隻招財貓很可愛吧,還帶了三隻小貓。

 我座位左後方的壁畫,雖然看不懂,猜想是說三十八番有哪些東西又很好吃之類的吧。

我比較想坐塌塌米區,但是座位有限。牆面密密麻麻貼滿都是酒的廣告或酒瓶的貼標,很有風格,我喜歡。 

靠近正門口的塌塌米區,現在沒客人。後來有一群日本人坐這兒,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會點什麼,但一直到我們結帳,他們桌還沒上菜。日本人喜歡這兒的什麼料理呢?

 從結帳區向外看。已經過晚上十點半還這麼多客人,而且是非假日,生意相當不錯。

從大門口向內看。我看電視時以為至少有它的兩倍大,而且裏頭會嘻哩哇啦熱鬧滾滾,其實並沒有,小小的一家店,大家喝酒聊天,不至於到喧嘩的地步。一瓶瓶排滿滿的酒,果真居酒屋。凱說中間那個小妞好像很可愛... 啊~原來是在下敝人我!

這是一進門的壁畫上半部,凱說日本人從以前就愛畫漫畫(風格),畫了這麼幾千年,難怪成了動漫大國。

壁畫下半部 。其實這壁畫特別的地方在於牆上黏糊的是一整面的稻殼,然後就畫在這稻殼牆上。

壁畫下放的是名片。其中一張"正義餃子"的名片,我一直沒搞懂是什麼意思,菜單上也沒這道啊??改天再上網查查吧。

 回到大門口了。海報看起來正義餃子就是一道菜啊??

店外觀。夜晚的街道昏暗冷清,裏頭可是溫暖熱鬧呢!


  今晚四道菜共$690。因為吃太飽,我們在附近散散步,才發現三十八番根本在赤崁樓旁邊而已...  怪不得我就很疑惑:這麼偏僻的地方哪兒來客人?原來是我們莫名其妙從小路過來;也難怪店門口停的機車數和店內人數不成比例,大夥都停在赤崁樓附近的停車格和停車場啊~~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店不算便宜也不算貴;調味不錯但是烹飪功力還好。以喝酒聊天為主、吃東西只是輔助的話,倒是個不錯的聚會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